济南开通516、517社区公交 结束文苑街等路不通车历史

2015-08-01 齐鲁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官方微博@济南公交 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唐冶新区、高新开发区和主城区间的联系,方便唐冶新区内部居民出行,济南公交积极筹备唐冶公交枢纽,在去年延长115路的基础上,于8月1日起,正式成立济南公交三分公司七队,并开通516路和517路两条社区公交线路,延长k163路运行路段。
  516路、517路公交线的开通,将结束唐冶西路、围子山路、文苑街等4公里路段不通公交车的历史。
  516路由唐冶公交枢纽开往唐冶办事处,主要途经唐冶西路,单程3.6公里,沿途设置唐冶公交枢纽、敬德街唐冶中路、围子山路唐冶东路、唐冶新区管委会、围子山路文苑街、文苑街围子山路、唐冶办事处站点,连接恒大名都、银丰唐郡等多个社区,周转时间为30分钟,配车2部,为恒通6710柴油车,全天班次52个。营运时间为唐冶公交枢纽6:00-20:00,唐冶办事处6:15-20:15。
  517路由唐冶公交枢纽开往唐城小区,沿唐冶西路向北、敬德路向东、围子山路向北、文苑街向西至唐城小区,单程3.3公里,沿途设置唐冶公交枢纽、唐官小区、唐冶西路幼安路、唐冶西路文苑街、唐冶西路世纪大道、唐城小区站点。连接唐城小区、火炬东第、唐官小区等多个社区,周转时间为30分钟,配车2部,为恒通6710柴油车,全天班次52个。营运时间为唐冶公交枢纽6:00-20:00,唐城小区6:15-20:15。
  K163路由刘智远村北开往二环东路调整为唐冶公交枢纽开往花园路二环东路,沿唐冶西路向北、世纪大道向西、凤凰路向南、新泺大街向西、奥体中路向北、花园东路向西、花园路向西至花园路二环东路,单程19公里。沿途增设唐冶公交枢纽、唐官小区、唐冶西路幼安路、唐冶西路文苑街、唐冶西路世纪大道、小官庄、章灵、安家东、安家、世纪大道凤岐路、世纪大道凤山路、义和庄南、凤凰路世纪大道(路西)、凤凰路新泺大街、新泺大街颖秀路、新泺大街舜华路、雅居园小区北门、新泺大街西口、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贤文花园南区、奥体中路康虹路、花园东路奥体中路、花园东路正丰路、花园东路奥体西路、十里河东、十里河、十里河西、历城五中站点。撤销刘智远村北、开拓路南段、开拓路工业南、牛旺庄、舜华路北口、贤文庄、正丰路南口、丁家庄东、丁家庄西、化纤厂路、济钢二分厂、华信路南口、华龙路、华能路站点。营运时间为唐冶公交枢纽5:40—20:00花园路二环东路6:30—20:30。高峰周转时间约150分钟,配车20部,其中3部为黄河6109CNG车型,16部为黄河6109LNG车型,1部为中通6121LNG车型,全天班次约150个。
  516路、517路、k163路公交线均隶属于济南公交三分公司七队。516路、517路的开通结束了唐冶西路、围子山路、文苑街等4公里路段不通公交车的历史;K163路调整后,为东部商圈与唐冶新区的居民出行架起了便捷、畅通的桥梁,将极大方便沿途居民的出行。
  随着济南东部经济的飞速发展,各大企业社区不断林立。为了更好地服务唐冶片区周边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出行,结合济南市发展规划,济南公交积极筹备唐冶公交枢纽,努力打造连接市区与唐冶的桥头堡,并将于8月1日正式成立济南公交三分公司七队,车队成立当天,济南公交将开通516、517路两条社区公交,并对K163路做出调整。
  (来源:齐鲁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