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绿色智能公交”让居民出行更便捷

2016-02-15 青岛财经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绿色环保的城区纯电动公交车、城乡LNG新能源公交车,分段刷卡计费系统,掌上智能公交查询……春运期间,在莱西,越来越多的居民体验到了交运温馨巴士的方便快捷。
  交运集团在莱西围绕乡村群众的“行”字做大文章。2015年1月20日,经营多年的不足30座位的社会小客全部退市,交运一次性投入90部50座以上的LNG新能源车奔跑在乡村小路上;4月,并购了原青岛公交集团莱西巴士公司,淘汰从青岛公交集团更新下来的公交车,8月在城区一次性投入110部纯电动公交车,使莱西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全部电动化城市。低碳环保的温馨巴士公交车,给市民提供的不仅是温馨,更是贴心的服务。
  正是为了“情满旅途”、“温馨巴士”的服务,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全面嫁接交运服务品牌,在新车统一新交运形象的同时,加大职工培训力度,从长途线车的“导游式服务”,到站务人员的便民服务,从城区公交印发2次累计12万页的《乘车指南》,到城乡公交通道距村最远2公里,从率先实现分段刷卡计费,到实现省内第一家手机掌上“智能公交线路全部查询”。为了减少村民出行找零钱不便的实际,交运在莱西不仅推出刷卡乘车8.5折优惠,还争取成为青岛市乘城乡公交两次刷卡分段计费试点单位,率先在莱西-朴木线路进行试验成功,目前已全部推行。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宋大伟 通讯员 崔克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