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城区公交全部电动化

2015-08-11 青岛全搜索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上午,随着第一辆挂着大红花的纯电动公交车驶出公交站场,青岛市莱西市10条公交线路全部实现电动化。此外,莱西公交站牌也将全新换装,市民扫一扫公交站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查询线路运行情况。莱西电动公交线路的开通,为即将召开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提供了交通便利。
  莱西电动公交车开跑
  “为迎接在莱西举办的休闲体育大会,新投入运行的电动公交车,将全面更新莱西城区公交线路。”据介绍,昨天,10条线路的首批54辆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开跑。
  此次投放莱西城区的10条公交线路,采取大跨度、小方块设计,确保城区全覆盖。大跨度一定程度上保证“车多”,如1路、2路,贯穿城区南北,从轻轨北站沿烟台路直到梅花山生态园,走香港路、上海路、南京路到滨河路回到起点;小格局保证“车快”,多格局相互套叠,便于换乘。重要节点主要有:轻轨北站、汽车站、温馨巴士公司,还有市政府广场、威海路、上海路、烟台路及医院、银行、学校等关键节点,改变了过去单线路往返上行下行区分,实行单双号标注。
  扫扫二维码可查路况
  “原来的公交车噪音大、车内小广告太多,现在车厢文化很有特色。”据介绍,纯电动车视野开阔,操作平稳,相比燃油车不仅更环保,也更灵敏,再也不会闻到柴油味了。新上路运行的10条公交线路,将以崭新的形象向世界展示莱西文化。
  “莱西的所有公交站牌也将重新更换,为市民提供的服务也更加人性化。”莱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莱西城区纯电动公交运行的同时,新的公交站牌也正在加紧安装,预计近日将全面完成,新站牌采用中国红设计,大气、喜庆,新线路牌带有“交运行”二维码,乘客只要用手机一扫,就能查询公交运行情况,目前莱西的城乡公交已经开通查询。另外,莱西到青岛东站的“休闲体育大会专号”城际公交车也进入电瓶测试阶段,10部换电式纯电动城际公交即将启用。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郭丰东冯文淳 摄影报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