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有了公交车

2016-02-22 北方新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好事儿!我们乌拉特后旗也有公交车了,以后出行更加方便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是绿色无污染的,对环境改善也有好处……”2月19日下午,作为首批乘客,家住乌拉特后旗欣苑小区69岁的苏振兴欣喜不已。当日,首批16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进乌拉特后旗并开始运营,从而结束了该旗无公交车的历史。
  通过体验,记者发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行驶平稳,噪音小,乘坐舒适。据乌拉特后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志忠介绍,此次购置的16台宇通8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与燃油型公交车相比,具有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舒适程度高等优点。车上座位有16个,额定载客44人,能够满足市民日常出行要求。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地处边陲的乌拉特后旗的开通,标志着城市公共服务能力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乌拉特后旗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乌拉特后旗首期开通的1、2两条公交线路,贯穿巴音宝力格镇新旧城区,公交车间隔发车时间均为10分钟,采用无人售票模式,乘客自觉投币,不管路程长短票价2元/人次,学生享受半价,65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免费乘车。
  (记者 白忠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