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临河区拟新开三条公交线路

2016-04-16 巴彦淖尔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2月22日,首批3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从河南郑州运达临河。待公交充电站场(桩)、公共交通停保场、首末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后,这批公交车将全部投运于临河新开通的三条公交线路。这标志着巴彦淖尔市在大力推进公交改革、加快公交事业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对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巴彦淖尔市公交发展水平滞后,运输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意识不高,无法满足城区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严重影响了巴彦淖尔市综合竞争能力的提升。推进公交改革、加快公交事业发展,是市委、政府的要求,也是广大市民的期盼。公交改革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巴彦淖尔市着手启动公交改革。日前,市政府原则审议通过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起草的《组建国有独资公交公司开通临河城区新增公交线路实施方案》,市、区两级政府正加紧组建成立新的国有独资公交公司,并拟新开三条公交线路。
  拟新开的三条公交线路分别为:10号公交线路(投放10台车身长8米的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具体线路为:种子站—市一中—金秋华城—临河区政府—市公安局—四季花城—临河三中—三完小—铁路医院—逸夫学校,全长14.1公里。
  11号沿团结路、曙光街、光辉路、解放街的环形公交线路(投放车身长7米的1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具体线路为:润丰园南门—五完小—附小—临河区党校—联通公司—阳光三号园—四完小—临河三中—光辉花园—润丰园南门,全长8.1公里(北到解放街,南到曙光街,西到团结路,东到光辉路)。
  12号公交线路(投放10台车身长10.5米的纯电动空调公交车)。具体线路为:种子站—市一中—政务中心—市政府—四季花城—临河十中—百货大楼—市医院—红星美凯龙,全长9.6公里(沿新华大街直行)。
  目前,30台纯电动公交车已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运回巴彦淖尔市。这批纯电动公交车有7米、8米、10.5米三个车型,与传统的燃油、燃气型公交车相比,具有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舒适程度高等优点。
  巴彦淖尔日报 记者 刘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