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汉公交开始试水分段行驶

2016-07-13 楚天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获悉,公交720、648、604、799路将更名并调整首末站和局部走向,分别更名为720A、720B,604A、604B路(如图)。公交线路数字编号加上字母,分段行驶是一个新的尝试。
  乘客候车时间变长
  武汉市公交办解释,线路分成AB线后既能区别对待,又能提醒乘客线路走向,在交叉换乘点就近转车。以公交604A、B两条公交线路为例,航空路站有重合,乘客可以进行换乘。
  昨日,记者从解放大道同济医院登上了604B路,该线路一改往常的京汉大道路线,通过解放大道上月湖桥。让不少乘客一头雾水,公交司机频频解释。
  乘客王婆婆家住琴台大道赫山,来汉口办事,在青年路乘坐604A,到解放大道同济医院换乘604B。王婆婆告诉记者,换乘并不太麻烦,就是时间太久,今天回家比以往差不多慢了半小时。
  有利于车辆循环“在马路拥堵成常态的情况下,分段可有效让有限的公交灵活起来。”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负责人沈雷告诉记者,这次改线目的是,在换乘优惠实施的前提下,将长线公交缩短,剩余的路程由另一条线路补上,乘客仅需免费换乘一次,就可到达原来的目的地。
  他进一步解释,以往604路堵上3个小时是常事,浪费后面路段等车乘客的时间。分段后乘客可直接选乘其他路段不受影响的公交。运作班次增加,运作周期加快,并且线路设置配合沿途轻轨和地铁站点,实际上整体节约了乘客时间,也有效解决了公交车的拥挤状况。
  合并后的公交线路首末站
  原名 新名 首站不变 原末站 新末站
  720路 720A路 常青公交枢纽站 赫山路昌家湾 百合街
  648路 720B路 汉新大道公交停车场 建设大道新合村 太平洋公交车站
  604路 604A路 常青公交枢纽站 硚口码头 解放大道同济医院
  799路 604B路 琴台大道琴断口 解放大道同济医院 解放大道航空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