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交通局积极推进公交智能化系统建设

2017-03-0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一、建设公交智能化调度系统。借助智能信息系统实时采集公交车辆运行位置、通行状态和载客人数等动态数据,根据人流密度和道路畅通状况,科学调整发车间隔时间、车辆运行速度,提高公交车辆上客率,压缩群众出行时间。
  二、建设智能化公交站台。依托智能调度系统的大数据平台,各公交站点均安装了屏显预报系统,实时提醒车辆到站时间,为群众提供更高的公共出行信息,方便群众候车出行。
  三、建设公共汽车计数系统。使用科技手段准确掌握车辆载客人数,实时将车辆空座、可载客等信息,通过智能系统显示到公交站台及车辆LED显示屏;同时在车内设置了超载报警提示,既便于候车群众知晓车辆拥挤状况,也便于驾驶人员避免出现超载运行现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2017年将完成150套公交智能调度系统、150套车载电视、车载WIFI,90套公共汽车计数系统建设。目前,已完成64套智能公交调度系统、10套公共汽车计数系统、40套车载电视和8个公交电子站牌建设。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