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2条中心城区骨干线路公交车将装“耳牌”

2018-05-1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天津市不少市民在晚高峰时段等候乘坐公交车时发现,903路公交车进站后门开启时出现了“线号牌”,距离很远就能看清楚,不用再上前确认线路,非常方便。
  记者从903路所属巴士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设施的便利化水平,完善线路标识系统,率先在华苑车队903路公交车后门处安装了线路“耳牌”标识。记者看到,“耳牌”就是在公交车后车门处增设的车辆线路号门牌,此标识伴随公交车门同步开关。车辆处于行驶状态时,标识紧贴公交车体,不影响正常运行;当车门打开、车辆处于上下客状态时,标识垂直于车体,进一步方便市民辨识车辆线路号。
  市民杨先生表示,之前每天在传染病医院公交站倒乘903路,站台有47路、48路、681路、850路、903路、911路等多达19条线路。每当早晚高峰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时,公交车路牌被其他车辆遮挡,无法正确辨识所乘线路,乘客只能盲目奔波甚至错过车辆现象时有发生。“903路公交车这种新标识真好,我从远处就能轻易识别车辆线路号,希望其他线路也赶快安装,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该公司近期将分批次逐步在22条中心城区公交骨干线路600余部公交车上安装线路“耳牌”,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