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天两千多乘客定制公交线路

2015-06-29 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线路由乘客定制,准点发车,一站直达,一人一座,如今,定制公交在一些城市如火如荼发展,很多乘客希望郑州也早点开通定制公交,郑州公交总公司特地委托本报向广大乘客征集定制公交线路,6月26日,本报携手大豫网共同向广大乘客发布征集令。
  “如果能开通一条由郑东新区白沙镇到郑州高铁东站的定制公交,肯定火得不得了!”本报征集令发布后,有不少乘客建议立即开通这条定制公交线路,还有乘客建议开通紫荆山到高新区的定制公交,3天来共有2000多位乘客参与定制公交线路。
  郑州公交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广大乘客定制的这几条线路,他们将立即派人进行实地调研,“如可行,将很快开通”。
  线路一:白沙镇到郑州高铁东站乘客呼吁:赶快开通吧,我们都等不及了
  “强烈呼吁赶快开通白沙镇到郑州高铁东站的定制公交,我们都等不及了!”3天来,有近百位乘客向本报反映,这也是呼声最高的一条线路。
  郑东新区白沙镇郑东宽house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该小区有1100多户业主,2011年10月底投入使用,不少业主在郑州市区内上班,他本人就在紫荆山那里上班,现在,他上班,出门后,在小区门口坐上三轮车或黑摩的跑4公里多,然后到商都路小雍庄站乘坐985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和东大街交叉口下来,再倒车到紫荆山,不堵车的话,也得1个小时40分钟,堵车的话就没样了。如果能开通白沙镇到郑州高铁东站的定制公交,然后再从高铁站坐地铁到紫荆山一个小时“绰绰有余”,几乎能省一半时间。
  大河报记者6月28日在白沙镇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郑东宽house小区外,在该镇,郑东宽景一品、锦润年华、郑东鑫成美墅、龙泽嘉园、天怡佳苑、恒通小区等众多小区已投入使用,再加上不少物流企业和装修企业入驻这里,常住人口有数万人,而不少人需要到市区上班。很多受访的乘客说,他们上班,乘坐公交车太慢,又没座位,打的价格太高,开汽车上班费用太高,停车也是个难题。如果能开通一条白沙镇到郑州高铁东站的定制公交就太好了,到高铁东站后,那里有地铁,公交线路又多,到哪个地方去都很方便。
  还有一些受访的乘客说,除了白沙镇到郑州高铁东站外,还可以考虑开通白沙镇到东建材、紫荆山、郑州火车站的定制公交,也会有很多人坐。
  线路二:长江路到商务内环乘客呼吁:比常规线路节省一半时间
  在打给本报的新闻热线中,有不少乘客建议开通一条从长江路和嵩山路交叉口到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的定制公交,这些乘客说,现在从郑州市区西部到商务内环,有地铁坐,从市区北部到商务内环也比较方便,唯独从市区南部到商务内环很不方便。
  这些乘客说,现在市区南部的长江路附近建有很多大型居民小区,其中不少人在商务内环上班,如果从长江路和嵩山路交叉口出发,坐82路公交车到紫荆山下车,然后乘坐地铁到商务内环,全程下来至少也得一个半小时。而如果开通从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到商务内环的定制公交,从嵩山路和长江路交叉口出发,沿嵩山路行驶,然后上陇海快速路,再由中州大道进入商务内环,4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目的地,比传统线路能节省一半时间。
  还有乘客建议开通刘庄到碧沙岗的定制公交和陈寨到郑大一附院的定制公交。
  线路三:刘庄到郑大一附院乘客呼吁:坐公交100分钟,定制公交30分钟就能到啊
  “到花园路刘庄看挤公交绝对是一‘景’。”在郑州市花园路刘庄附近住的人,很多人都知道这句话,很多人也几乎天天都要看到这一“景”。
  由于郑州市区内很多都市村庄被拆迁,加上刘庄附近房租比较便宜,不少人选择到刘庄一带居住,大量人口拥入,导致这里天天出现“有公交车难挤上”的情景,更难奢望能坐上座了。
  记者调查显示,在刘庄乘车的乘客不少目的地为郑大一附院附近,郑大一附院那里也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有很多公交线路由此通往郑州市区南部和西部,该处离地铁口也不远。
  多位乘客说,从刘庄到郑大一附院有多条公交线路通过,共有20个站,由于这些公交车行经路线均为繁华市区,堵点较多,公交通行速度较低,“一般需要100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
  但如果开通刘庄到郑大一附院的定制公交,定制公交车从刘庄出发后,从花园路和北环路交叉口处上三环快速路,然后从三环快速路转入京广快速路,再从郑大一附院出口下去。“行驶时间在30分钟左右,比坐常规公交车节省一半时间还多。”乘客赵先生说。
  线路四:紫荆山到高新区乘客呼吁:很有必要开通定制公交
  “现在有很多人在高新区上班,在紫荆山附近住,每天上班,来回倒车,而且沿线公交车上人非常多,一座难求,迫切需要开通一条定制公交线路。”在本报和大豫网联合搞的定制公交线路征集中,多位乘客说,紫荆山是郑州市中心城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有多条公交线路和地铁通过那里,到哪个地方去都很方便。而在郑州高新区,瑞达路和科学大道交叉口处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从这里往东约两公里就能上三环快速路,B2、B12等快速公交和其他公交也从这里过,转车很方便,如果能开通紫荆山到瑞达路和科学大道交叉口的定制公交将会给很多乘客带来便利。
  乘客说,现在从紫荆山到高新区,一条比较近的路线是先在紫荆山坐地铁到桐柏路站下,然后乘B12坐17站到瑞达路和科学大道交叉口处下车,“全程至少得一个半小时”。如果开通一条由紫荆山到瑞达路和科学大道交叉口的定制公交线路,定制公交车从紫荆山出发沿花园路向北,然后走三环快速路,再沿科学大道到瑞达路,“45分钟左右就可到达目的地”。
  多位乘客说,之所以把高新区的点选择在瑞达路和科学大道交叉口,是因为有很多企事业单位分布在附近,能保证大量的客流。
  公交总公司回应
  实地调研乘客定制线路,如可行将尽快开通
  “针对广大乘客定制的这几条公交线路,我们将立即派人到实地调研,如果可行,将很快开通。”郑州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张捷处长说,大河报向广大乘客征集定制公交线路后,有这么多乘客参与线路定制,这说明,广大乘客有乘坐定制公交的需求,调研完成后,他们将立即组织车辆,并核算票价,争取早日让定制公交开通运营。
  继续征集定制公交线路
  本报联合大豫网继续向广大乘客征集定制公交线路,请你来规划一条公交线路,把该线路的起点和终点告诉我们,我们通过以下3种形式进行征集:
  1.拨打0371-96211,把你定制的线路告诉我们的热线值班员。
  2.在大河报新媒体平台参与互动,具体如下:在新浪微博平台以#征集定制公交线路#为话题发布微博并@大河报,说明你选择的路线;在大河报微信微社区“定制公交怎么走?大家说说看”话题下,评论留言;扫描二维码,在大河报客户端相应的页面跟帖留言。
  3.登录大豫网定制你需要乘坐的公交线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