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条定制公交线路昨上线开行 上座率不足60%

2015-07-29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早晨7时15分,广州番禺区“如约集约公交”(番禺百越广场东门站-天河宏发大厦总站)开通运营,手机应用APP也同步上线启用。几乎同时,岑村红花岗-珠江新城的首班“如约巴士”也准时出发。不过,由于“保密工作太好”,“如约巴士”稍显人气不足。
  7时50分,岑村红花岗发出该线路首班定制公交。令人意外的是,在始发站,45个座位仅有27位乘客“如约而至”。车辆行驶到科韵路公交场站、员村山顶站后,大部分乘客都已下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的乘客仅十几人。
  为什么乘客这么少?有乘客说:“这班车出发太早了,还不到高峰。”还有乘客说:“好多人都不知道。”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线路当天还有另外两班车,分别在8:10和8:20开出,这两班车分别有40位和6位乘客。记者昨晚了解到,昨天“如约巴士”上线的全部定制公交上座率不足60%。
  为何大家不来捧场?对此,公交企业有知情人士表示:“知道的人太少啦”。原来,这个令许多市民期盼的定制公交,一直很“低调”,基本没有做公开的宣传,以致少有市民知道。“定制公交才上线一天,未来潜力还是很大的,还要看以后如何宣传运营、如何提供服务,这才是保证上座率的关键。”该知情人士说。
  对于定制公交,市民怎么看?有市民体验后认为,“如约巴士”有省时省钱方便安全等不少优点,但也有线路太少、上座率低、不能完全“点对点”等遗憾,希望未来线路更多,提供的服务更细致。(记者刘冉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