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广州南站公交将通宵运营 今天在南站搭车不再难

2017-01-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节过后,铁路部门将加密开往广州南站的高铁列车,尤其是在返程高峰将增加深夜间抵达的高铁车次。广州市交通部门26日通报,将通过多项措施提升南站公交服务,并通宵运营公交线路。
  在节后返程高峰时段(1月31日至2月12日),广州南站将增开南站往白云区“南站至广云路(黄边地铁站)”的临时夜间加班线路,解决深夜时段白云区主要路段及社区居民的返程出行问题;广州南站现有公共汽车夜20、夜61、夜79、夜102等4条开往市区中心线路的运力配备也将增加,每天南站会准备20—30辆后备运力,保障满足列车抵达瞬间高峰等需求;同时,协调佛山交通部门做好南站至佛山的夜间公交服务,重点延长南海快线3等线路服务时间。
  上述5条夜班线路将采用“定时班次+滚动发班”模式,在没有高铁列车抵达的空档时期实施定点发班,线路发班间隔缩短至每20分钟一班,在站牌上公布每一班的发班时间,并严格按照公布的发班时间发班;同时,在高铁列车抵达时,如乘客较多,将在定点班次基础上,加插班次,实施滚动发班。
  不仅日常公交线路会增加运力,1月31日至2月12日期间还将开行南站至天河体育中心东门、南站至广州火车站、南站至广州火车东站3条直达如约巴士,3条线路均按照每10分钟一班或客满即走进行发班,保障发班间距不超过10分钟。
  上述线路都将在1月31日至2月12日期间,结合广州南站高铁列车到达情况做好通宵服务保障,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捷的夜间公交出行服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