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公交数十乘客30秒下车 为宝宝让出生命之路

2018-08-0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7月26日,广州增城103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一幕: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突发急病,全身抽搐,急需送院救治,车上约50名乘客纷纷主动提出下车,不到30秒,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变成一辆专属“救护车”,把婴儿火速送往附近医院。
  7月26日17时40分左右,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增城分公司103路公交车长何桂南驾车行驶至中新首府路段时,一名女乘客突然呼救:“司机师傅,我的宝宝病了,还不停抽搐,能不能送我们去福和医院啊?”何师傅马上从后视镜看过去,不得了,呼救的女乘客很明显是一位妈妈,她彷徨地哭着,怀里的宝宝额头贴着退热贴,四肢正不停地抽搐。就在这时,一名乘客走到车头,向何师傅简单说明了情况,提议赶快先送婴儿去医院。当公交车来到下一个站点,车上约50名乘客不约而同地鱼贯下车,迅速清空了车厢,只剩一对母婴。
  记者在采访时翻看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录像,看到事发时车厢本来满载乘客,在得知这对母婴的情况后立刻有序地下车,前后不到30秒,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迅速“清空”。
  乘客们下车后,何师傅一踩油门,载着母婴直奔医院,不到3分钟,公交车稳稳停在医院门口。“看到孩子被顺利送入抢救室,我怦怦直跳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希望孩子最终平安无事,早日康复吧。”何师傅说。
  后来,宝宝的妈妈找到了何师傅,告诉他,因为高烧抽搐的宝宝经过几天的治疗,病情已经稳定。她非常感谢何师傅在危急时刻“雪中送炭”,同样感激当时车里的乘客们,毫无怨言地主动伸出援手。
  何师傅说,当时听到求助声就很想帮忙,正想着怎么组织语言说服乘客们帮忙,“结果出乎意料,乘客们都主动配合,即使耽误自己的时间也要为婴儿的平安让路。”
  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 通讯员 姚飞燕摄影报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