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公布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 七成满意公交服务六成认为不准时

2016-02-16 黑龙江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哈尔滨公布的冰城万人民生民意评价调查显示,超七成市民满意公交服务,但拥挤、不准时仍是市民乘公交最为不便的问题。
  公交服务总体满意度达71.6%
  调查显示,2015年,哈市加速公交都市建设,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智能交通成效显现,因此冰城市民对此的满意度连续两年上升,公交服务总体满意度达71. 6%,比2013和2014年分别提高3. 0和0. 2个百分点。
  在对哈市公交服务评价中,市民对车内卫生评价最高,满意度为83. 3%;对乘车舒适满意度为72. 0%;市民对车辆更新满意度为70. 9%。市民对换乘便捷满意度达76. 9%。只有34. 2%和32. 6%的市民认为换乘不方便和站点少是目前公共交通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六成市民
  认为公交不准时
  调查显示,82. 8%的市民认为哈市早晚高峰时段公共交通拥挤,其中认为非常拥挤的占42. 0%,比较拥挤的占40. 8%。分别有59. 7%和58. 3%的市民认为拥挤和不准时仍是目前公共交通存在的主要问题。
  57.3%市民乘车用公交卡
  目前,哈尔滨市民每日出行乘车使用城市一卡通次数已过百万,有57. 3%的市民表示乘坐交通工具时使用公交一卡通。他们建议,进一步优化发卡充值网点布局,为乘客提供更好的购卡、充值、退卡服务,并能与省内城市间同步实施交通卡互联互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