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五个月 哈尔滨市整治公交违法情况一千多起

2015-05-20 黑龙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闯红灯、不按规定进站停靠、违法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法鸣笛,是公交车常发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着正常的道路通行和安全秩序。从年初至今,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针对公交车违法开展持续整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27起。
  据介绍,公交车常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为闯红灯、违法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抢行和乱鸣笛。哈市交警部门针对公交车此类交通违法,通过电子眼和移动违法摄录车抓拍,现场取缔等方式开展持续性整治。在按法律法规对公交车上限处罚的同时,交警部门也采取其他举措加大违法驾驶人的违法成本,即对违法问题突出的线路车队采取约谈的方式责令其改正;对严重违法驾驶人,要求车队按内部规章处理并直至做出开除的严厉处罚;联合交通局对一年内有多次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做出停运学习培训的从严管理措施。
  期间,围绕打造市区良好静态交通秩序,针对公交车在终点站多排停放严重影响正常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对公交59路、公交104路、公交68路等21条公交线路终点站多排停放进行了规范整治,共现场处罚驾驶员25人,约谈客运企业9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