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1日起 南宁火车站部分公交站点及线路将进行调整

2016-02-29 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2月28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配合做好轨道交通1号线的施工工作,从3月1日起,原设置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的2个公交站点将进行调整迁移,同时对站点迁移后部分公交线路的停靠站点及走向进行优化。
  据介绍,轨道交通1号线“火车站“站三期围挡施工将于3月1日展开,根据交通疏解方案,将围闭中华路和火车站站前广场的部分区域。为配合做好轨道交通1号线的施工工作,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南宁火车站部分公交站点及线路进行调整、优化,具体方案如下:
  原火车站站前广场东面的公交站点往东迁移约150米(即城市便捷酒店方向),并安排8路、18路、19路、32路、41路、69路、203路、204路等8条线路停靠该站点。同时,因调整后该站点位置距离“中华友爱路口”(北)公交停靠站点较近(约100米),为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及道路通畅率,8路、18路、19路、32路、41路、69路、203路、204路等8条线路临时取消停靠“中华友爱路口”(北)公交站点。调整后6路、202路、212路、605路、801路等5条线路仍保留停靠“中华友爱路口”(北)公交站点。
  原火车站站前广场西面的公交站点往西迁移约150米,即现状的“火车站(中华南京路口)”公交站点,并安排24路、605路和K1路停靠该站点。调整后停靠该站点的公交线路有9条,分别为10路、24路、31路、33路、501路、605路、801路、804路和K1路。
  将605路“火车站”(南)停靠站点往西迁移约60米,至现行19路、69路、801路等线路停靠站点处(即铁道饭店对面)。
  5路区间线路的“火车站”停靠站点(原火车站站前广场东面站点)调整至苏州路,即现7路、701路、704路、K3路的停靠站点。同时,5路区间线路停靠站点调整后,运行线路将进行临时改道,具体为:5路区间线路在苏州路停靠站点上下客后,临时改道行驶苏州路、中华路、友爱路至民生路后,恢复原线路运营。改道期间临时取消停靠“朝阳济南路口”(西)公交停靠站点。
  (记者 冼妍杏 通讯员 李东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