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5个公交停靠站将进行改造

2016-05-06 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对25个公交停靠站点进行改造,是南宁市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5月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改造的站点主要分布在江南区、西乡塘区和兴宁区等,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开工建设。另据了解,民族大道沿线的公交站点改造工作将在地铁1号线试运营时完成。其中,埌东汽车站前公交站点将从40米拓宽到100米。
  公交站台“先天不足”降低运行效率
  “莫屋坡公交停靠站实在太小,等车高峰期都没有地方站。”家住五一路莫屋坡附近的市民小黄向记者反映,他认为莫屋坡这个站点的公交车比较多,而站点比较小,公交车停靠后容易造成路口拥堵,非常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经莫屋坡公交停靠站停靠的公交线路多达18条,现有站台位于侧分带上,站台空间严重不足。
  不仅莫屋坡,记者走访发现,南宁市很多公交站点的设置存在不足。如,北湖秀厢路口东边的公交站台离红绿灯路口非常近,路口车来车往,公交车辆出站后进入左转车道比较难。“公交车出不来,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市民李林说。此外,公交站点离红绿灯路口太近,也不利于乘客候车和下车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也坦言,目前南宁的公交站点设置确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城市公交站点与附近交叉口距离过近、城市公交站点型式无法满足乘客需求、公交线路数过多造成公交车列车化现象等。“这些不足会降低公交运行效率,也带来一些交通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说。
  改造25个公交站点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更加方便市民候车,今年,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对25个公交站点进行改造,此项目已列入南宁市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副科长王仕国介绍,这25个公交站点主要分布在江南区、西乡塘区和兴宁区的五一路、淡村路、江北大道、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白沙大道、科园大道等道路。
  “我们将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改造,一是港湾式改造,二是迁移站台,三是延长站台。”王仕国说, 例如,对莫屋坡公交站点进行迁移,避免公交车辆停靠时积压造成路口拥堵;秀厢大道友爱北立交的站点靠得太近,需要将两个站点进行合并,在宥胜经典球馆门前左侧设置公交站台;白沙友谊路口(北)站点因站台面积不足而没有建设公交候车亭,今年将在现有位置上延长站台且设置公交候车亭。
  民族大道全线公交站点改造方便乘客换乘地铁
  今年3月,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开始进行围挡封闭施工,除了对该路段的车道进行改造以及病害处理,改造公交站点也是其中一项内容,以便更好地接驳地铁1号线。
  “埌东汽车站前公交站点改造是重要内容之一。因为这里人流量大,又是重要的换乘站。”王仕国解释,东往西方向,目前公交站台仅有40米左右,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因此将把站台拓宽到60米;西往东方向的公交站台目前设在仙葫大道方向人行道上,为方便乘客换乘,将把站台迁移到地铁口,与对面公交站台对称,站台建设长度为100米。
  此外,将在滨湖广场的辅道上新建4个公交站台;由于翡翠园站到荣和山水美地公交站台离得太远,将在这两个站之间建设一对新的站台。
  据了解,地铁1号线沿线路段的45处公交站点中,共有26处站点需要进行优化和改造。“大部分改造的站点位于民族大道上,我们将全线进行港湾式改造,绝大部分站点拓宽到60米。其中南湖段往东的站点将在地铁1号线试运营时完成,南湖段往西的站点则在8月底前完成改造。”王仕国说,届时,民族大道的公交候车亭会以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段柳健/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