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抚顺市开通“定制公交”线路

2015-06-26 辽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6月16日,辽宁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开通了抚顺石化公司的105条 “定制公交”线路,此次“定制公交”线路涵盖了抚顺石化、石油一、二、三厂及腈纶、储运、热电及大乙烯等所有厂区,年运行总里程190多万公里。目前,抚顺市运营的“定制公交”车共有130余台,供14家企业单位通勤使用。
  据了解,在抚顺石化公司,用通勤车接送职工上下班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车辆老化接近报废、驾驶员年龄偏大等问题逐渐显现,员工通勤面临很大的困难。为了方便员工准时到岗,减少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抚顺石化公司和抚顺公交首批合作的105条全市最大的“定制公交”线路应运而生。
  “定制公交”就是指商务班车,是从小区到单位、从单位到小区的一站直达式班车,“定制公交”班车旨在倡导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具有社会公共服务的性质。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推出的“定制公交”,是为企事业单位“量身打造”的一站式职工通勤服务的公交线路。 “定制公交”具有绿色、环保、便捷的出行优势,可以按照乘客和企事业单位的需求来量身定制路线,解决了员工不能准时到岗影响工作效率,以及企业养车成本居高不下带来的高支出等问题。一家位于沈抚新城的私营企业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公司员工通勤需要企业养3台大客车,不但养车费用成本高,加之日常维护和驾驶员的工资,每月支出都不少,“定制公交”的开通,不仅降低了企业通勤费用,同时也为员工上下班提供了方便。
  “定制公交”的管理完全按照抚顺市公汽总公司“准军事化管理”办法、智慧公交管理方式,为全市零散的通勤包车注入了更加专业、更加规范的管理理念。抚顺市公汽总公司营运部部长庞宝新介绍:“‘定制公交’开通以后,我们所选拔的驾驶员也是按照公司军事化管理和雷锋车队的标准来选拔的,而且对于‘定制公交’的选拔和培训更加严格,尤其对石化企业来说,更有一些特别的行业要求,不准带烟火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厂区。 ”
  近年来,抚顺市委、市政府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事业,进一步加大城市公交投入,陆续更新了800台清洁能源和气电混合能源公交车,抚顺进入新能源公交时代。在线行驶的接近报废年限的公交车辆达到300余台,为使这些车辆不至于停摆,继续上线使用,抚顺公汽总公司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项目。据抚顺市公汽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抚顺专门设置了“定制公交”的专业网站,市民及各大企业,都可上网查询、定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