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将推广新能源公交 计划9月底前后上线运营

2015-07-11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兰州市将在公共交通中推广新能源汽车,公交客车采购项目已公开招标,兰州公交集团计划采购25辆12米纯电动城市空调公交客车、55辆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客车和127辆城市空调车,9月底前后新能源公交车可上线运营。
  据悉,今年兰州公交集团将采购城市公交客车共207辆,其中新能源12米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25辆,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客车55辆及配套充电设备,城市空调公交客车127辆,其中25辆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是兰州市首次大量采购的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近年兰州公交等部门学习国内各大城市公交车运营管理经验和实地调研本地路况后,决定在城区部分线路投用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纯电动城市空调公交客车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气,对环境的影响很小,噪声很低。
  由于电动车需要及时充电才能保证其稳定运营,目前兰州市所有的公交线路中仅有8路公交车终点站具备充电条件,所以采购计划中的25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用于8路公交线。55辆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更换31路公交线现有车辆,127辆城市空调车也将陆续分配在各公交线路中。
  预计9月底前后,电动公交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可上线运营。同时,兰州公交集团还向上级部门申请在城区选址建设充电场地,保障电动车的正常运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