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兰州新区开通“村村通”线路

2018-05-1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9日上午,伴随着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缓缓驶出兰州新区秦川镇,新区市政管理集团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新开辟的“村村通线路”正式开线运营。附近村民早早聚集等候在镇政府门口,见证新区村庄开通公交的历史时刻。
  据悉,本次新开线路包括村村通东线、西线和环线三条。其中村村通东线由岘子村至秦川镇对发,途经团庄村、漫湾村、陈家井、西岔镇、职教园区、铧尖村、段家川、高家庄、秦川园区管委会、胜利村、五道岘等地,线路全长44公里,设置13个站点;西线由秦川镇至保税区西门对发,途经振兴村、二号点村、红星村、廖家槽、宽沟槽、尖山庙、何家梁、高新农业园路口等地,线路全长35公里,设置11个站点;环线由小横路村至新昌村,途径秦川镇十字、振兴村、薛家铺、保家窑十字、陇西村、尹家庄、曾家庄、井滩村、炮台村然后返回形成环线,线路全长35公里,设置11个站点。三条线路均配备新能源纯电动车4辆,早上7点至晚上19点运行,批复票价2元。
  村村通线路的开通,是市政管理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交融、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号召。今后,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提高居民公交享有率,并将始终秉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坚持“服务一流,乘客至上”的宗旨,注重服务质量,新辟、优化公交线路,为拓展新区发展空间、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不懈努力。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通讯员赵彩文 张如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