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司机坚持六年开通宵车 温暖都市夜行人

2016-01-30 长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每天20时出门,到第二天的7时左右进家门,在这11个小时的时间里,作为武汉市545路通宵车驾驶员的王素林有5个多小时是在浓浓的深夜、在往返于建设一路至汉口火车站之间的公交车上工作着。
  1月28日22时20分,欢乐谷公交场站上记者见到了王素林,夜色中他打着手电筒正在检查车辆。虽然是才营运停下来不到1个小时的车子,可王素林依然会按要求进行出车前的检查。王素林说,不像白天跑的车,我这车一旦有故障,只能自己着急。为此,我不会给自己找麻烦,“十件”项目检查一个都不会放松。
  由于通宵车时间跨度长,作息时间不规律,很多司机觉得吃不消都不愿开通宵车。可是王素林却主动要求承担了通宵车的任务,到今年是第六个年头。夜班车的工作环境比白班单纯,却更加辛苦。
  王素林的家住在汉口居仁门,每天20时不到他就得出门,先前往欢乐谷公交场站接车,检查车辆后再将车开往建设一路始发站,直到第二天5时下班,再将车送回公交场站。
  “夜班时间跨度长,晚上路面车少、乘客也少,容易开小差,开车时要更加注意安全。”王素林这样说道。为此白天的时间他基本都用来睡觉,新闻成了旧闻,对他是常态。
  23时,王素林开始了每天的第一趟工作。23时40分到达汉口火车站。在长青路调头后,停靠在发展大道金家墩客运站公交站处等候发车。深夜武汉的街道安静而畅通,有的乘客坐下不久就打起盹来。“春运期间也有一些返程旅客坐我们车,有旅客发现我们是通宵车,非常惊喜,因为能省不少钱。”在后门下车前,不少乘客都会冲王素林大喊一声:“谢谢师傅!”熟客或挥手说声:“王哥,明晚见!”
  24时,王素林驾车从汉口火车站附近的金家墩公交站启程返回青山。而这只是他工作的第一趟。随后他会分别在昨日1时、3时从建设一路发车开往汉口火车站以及2时和4时从金家墩站返回青山。王素林说,多年上夜班,欠家人太多。6年来,他没能和家人过个完整的春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