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节日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为城市运转默默奉献

2016-02-14 新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周众师傅像平日一样在凌晨3时15分起床,3时50分洗漱完毕出门。4时15分,他骑自行车到达广州市公交车总站,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很快,一辆辆公交车鱼贯驶出公交车始发站,城市也随着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慢慢苏醒。
  春节假期就要结束,回娘家的爱人要从花都区回广州市区。虽然周师傅是司机,但他没时间去公交站接爱人。倒是他一下班,发现爱人已经准备好午饭等着他回家。
  周众所在的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石溪公交总站527路公交线路,是从海珠区石溪总站发往同德围总站,沿途一共34个公交站,单程行驶时间大约70分钟,一个来回约需两个半小时。从21岁进入二汽公司到今年6月,他开公交车就满21年了,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和生活。而正是有了周众师傅这样的平凡劳动者,广州这个大城市才能每天正常运转。
  新快报 记者 陈昆仑
  通讯员 陈韵盈 摄影报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