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区优化公交线路 方便市民出行

2016-10-31 上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域二级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将于10月31日正式启动,线路由优调前的6条增至11条,日发总班次也由39班增至70班,且全部由章镇新区始发或途经。
  此次优调不仅极大满足当地群众的出行需求,而且有效串联章镇老街与新区之间交通往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上虞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规划》确定的原则,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会同章镇镇优化调整集镇二级公交线网结构,并多次召集相关行政村负责人,听取意见建议,完善线网优调思路,最终通过镇域二级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此次优调得到章镇镇政府和沿线行政村大力支持,不仅安排专项资金增设安全防护设施,而且划定专门场地解决公交停靠和调头回场问题。
  此次优化调整方案的重点:取消城区(东站)始发的915、916、917路公交班次,同步分别开行章镇开发区至胡村、魏村、魏家庄等3条镇域二级公交,线路编号不变,日发班次则由原3班全部加密至6班并固定班次时间;开通章镇开发区(经湾头、龙江)至大钱的921路公交和杭浦至大勤的922路公交;章镇开发区至秀峰的911路和章镇开发区至巴弄的920路等两路公交则由普站停靠正式调整为大站停靠运行模式。
  为尽量加密线路班次,调整后的915、916、917路公交不再往返绕行湾头,首班由章镇老站始发、末班也返回章镇老站,其它班次均由章镇新区公交车站始发终至,922路公交首末班也作类似安排。考虑到沿途路况较为复杂、开行客车座位较少的实际,911、920路公交所有班次将采取主要站点停靠上下客的方式,缓解高峰往返秀峰、巴弄两地公交出行压力。
  本次优调涉及的915、916、917路和911、920路公交,将统一于10月31日执行新的线路运行计划,而921、922路公交也将于同日正式开通运行。
  交通部门提醒本次优调线路沿途居民和乘客,及时向当地村委或当班驾驶员了解线路运行变化和班次时刻信息,并告知家中老人和学生,有选择的乘坐相关公交线路出行。其中,建议龙浦方向的乘客,去往百官城区方向时尽量选择在章镇老站换乘607路公交,去往龙浦方向时可乘坐607、609路公交后在章镇新区公交车站至章镇老站间的公交站点选择换乘911、915、916、917、921路公交。
  上虞日报 记者 张诚 通讯员 严青清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