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民可在家门口办理业务 一卡坐遍全市公交

2017-07-3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家住绍兴市诸暨枫桥的何先生要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让他欣喜的是,自己在枫桥就可以办理了,“原先跑到诸暨市区办理少说也要花上大半天,家门口的‘车管所’真便民。”公安交警部门透露,目前,全市70个车驾管服务窗口已完成,形成了遍及全市各中心城区和重点乡镇的服务网络,基本实现全市车管业务就地办理。
  和何先生一样,家住越城区的张先生惊喜地发现,自己上周回到嵊州老家,在越城区的公交卡可以在嵊州公交车上使用,真正实现了全市公交一卡通。据悉,到上个月,全市3181台公交车车载刷卡设备和196台BRT站点刷卡设备均已完成更新升级,绍兴市各充值网点也发行新版全国交通一卡通,此卡可以在全市六个区、县(市)的公交车上使用,并享受当地的优惠折扣,同时该卡还可以在北京、天津、台州、嘉兴、温州等全国110多座城市使用。
  上述两项工作都是今年十方面的民生实事工程。记者从市府办获悉,截至6月底,今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中的36项任务中,有5项已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9项工作已达到或超过年初制定的半年度实施计划,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介绍,河湖清淤工程、全市公交“一卡通”“最多跑一次”改革、车驾管服务体系建设、“96345”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等5项工作已经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如在河湖清淤工程方面,已完成清淤1260.97万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8.96%。“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上,至6月底,全市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8084项,占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全部事项的96.8%,可容缺受理的事项达727项,容缺受理率为81.3%。此外,全市各地已完成“96345”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搭建,今年已新增居家养老服务企业700余家。
  有关人员表示,为确保民生实事工作顺利推进,他们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在常规督查基础上,适时对部分实事项目进行实地抽查督查。此外,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对民生实事进行走访督查,并借助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更多市民参与的政府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
  绍兴晚报 记者 张科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