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越城区六条公交专用道昨起调整 平峰期不再禁行

2018-08-0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针对越城区多条公交专用道在节假日、平峰期出现专用道闲置、利用率偏低的状况,绍兴市交警部门作出了适当调整。8月1日起,越城区6个路段的公交车专用道在规定时间段以外,将不再禁行。
  这6个路段,分别为中兴路(二环南路至绍诸高速连接线)、解放大道(二环北路至群贤路口)、霞西路(官渡路口至公铁立交桥)、云东路(环城东路至阳明北路)、滨海新城致远中大道(越中路至城东路)、新城大道(致远中大道至海东路)。公交车专用的时间段,将从每天6:00~19:00调整为工作日的7:00~9:00及16:30~18:30,即从原来的13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交通平峰期、节假日对其他车辆开放,不再禁行。
  在公交车专用的时间段,禁行规定不变,仅允许公交车、大客车(黄色号牌)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兴路的公交专用道并没有全部调整,329国道至二环南路的一段,仍执行原规定,公交车专用时间段为6:00~19:00,节假日也不例外。“主要考虑到中兴路(329国道至二环南路)上行驶的公交车较多,同时还有BRT快速公交,根据公交优先的原则,确保快速公交能够快速运转,因此该路段禁行时段未调整。”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